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类别及方向

1.本次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5项。

2.申报者要按照《课题指南》中的课题条目进行申报,申报时请标明是重点课题还是一般课题,对应哪个条目课题。课题条目是方向性的,申报者可据此拟定具体题目。

二、研究周期结题要求

1.课题完成周期为一年。

2.结题要求

重点课题结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红旗文稿》《理论动态》《马克思主义研究》等重要报刊和杂志发表相关论文1篇;

②在《群众》《新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报刊发表相关论文2篇;

③在学校认定的5级及以上报刊和杂志发表相关论文2篇,其中1篇为重要报刊文章。

一般课题结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在《群众》《新华日报》《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报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

②在学校认定的6级及以上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

所有理论文章须标注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

三、资助额度及拨付方式

1.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

2.课题一经立项,先拨付资助经费的50%,结题后再拨付50%。

四、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每个课题只能有一个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课题的申请。

2.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一律用A4纸正反打印和复印。

3.请各相关学院、部门于2024327将《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7份及申报汇总表报送37号楼525,逾期不再受理。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zhxp@ntu.edu.cn。联系人:张秀萍,电话:55003389

 


附件1:课题指南docx.docx

附件2:申请书.doc

附件3:活页.doc

附件4:课题汇总表.xlsx

 


 

 

                                    人文社科处

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中心南通大学基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