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日,我校文学院贾飞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暨第二届江苏社科人才论坛”,此次论坛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核心议题,共收到参会论文247篇,其中73篇获奖,贾飞老师的参会论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文本的真伪之思——以王世贞之作为中心》荣获二等奖,并在“文史哲分论坛”进行宣读。该论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要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好文化自信之路。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更多的是建立在古籍文本基础之上,由于军事战争、民族迁徙、书商伪造、文本损坏等原因,古籍文本呈现出“真”中之“异”、“真”中之“伪”、“真”“伪”难辨等多种形态,这些都关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内涵的构成。而王世贞作为明代文学复古运动的领袖,主盟文坛近四十年,影响深远。文章以便王世贞之作为中心,进行深入探究,并认为我们要更加注重内容的真实性、追求文本的完整性、发掘古本的现代性,从而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远保持纯真的本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此文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一直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关注国家发展趋势,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提供智力支撑。(文: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