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院、部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也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理论工作者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长,加强理论阐释,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经研究,现向全校发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项研究课题。

1、本次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0项。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

2、申报者要按照《课题指南》中的课题条目进行申报,申报时请标明是重点课题还是一般课题,对应哪个条目课题。课题条目是方向性的,申报者可据此拟定具体题目,但不能改变题目基本含义。

3、研究周期及结题要求。课题完成周期为一年结题形式一般课题至少是1篇论文或调研报告在SCD或者两篇论文在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重点课题至少是1篇论文或调研报告在C刊或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公开发表

4、经费的拨付办法。课题一经立项,先拨付应拨经费的50%,结题后再拨付50%。

5、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课题的申请。每个课题只能有一个课题负责人,课题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四个人。

6、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一律用A4纸正反打印和复印。

7、请各相关学院、部门于2020年925日将《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8份及申报汇总表报送人文社科处项目成果科,逾期不再受理。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qhaip2008@ntu.edu.cn。联系人:钱海鹏,电话:85012715。


附件1:参考课题.docx

附件2:申请书.doc

附件3:活页.doc

附件4:课题汇总表.xlsx



人文社科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