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乃华就全面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组织化水平。各学院要对标“8050计划”,抓紧时间,再组织、再发动,确保申报基数,认真组织“清零行动”,全面推行“答辩制度”,强化文本质量。二是要树立必胜信念,打磨高质量文本。广大教师要增强学术自信,拥有开放心态,主动“走出去”,汲取他人的智慧和经验,力求精益求精,打造硬质量内核。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全程全方位精准服务。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协调、督促、反馈申报情况,及时解决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要统筹协调,在申报教师和知名专家之间牵线搭桥,为申报教师走出校门寻求专家指导提供便利;要注重特需服务,帮助申报教师精益求精打磨文本。

蒋乃华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全校上下发扬“力求精进”的传统,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层层落实推进措施,确保申报目标顺利实现。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学院申报指标和立项指标,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此次申报工作将实施“双读”、“双审”“双评”的工作流程,并按学科由学校统一遴选;百项人文社科研究培育项目遴选与本次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遴选同步进行,通过遴选将项目纳入培育池,予以重点培育。

会上,各文科学院汇报了申报辅导计划和修改进度安排。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主持会议。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持人,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图书馆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寒飞/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