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与服务地方工作处联合开展业务学习。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应邀作题为“南通大学竞争力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

陆俊杰介绍了国内大学评价的指标体系和我校在第三方评价种的位次,并围绕各排行榜近几年的数据,重点针对三个部门所涉及到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对学校现状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就报告中提出的科研问题,认为要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改进的对策;兼顾教师和学校的发展和需求,精准发力,做到有效科研;制定奖惩政策,强化政策驱动,推进政策落实;探索提高考核指标的操作路径,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指出科研管理部门是领导决策的参谋部、项目申报的指挥部、教师科研的后勤部,各职能科室要有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当好领导的助手,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

会议由丁卫泽主持,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与服务地方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吴寒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