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7日, 2019暑期江浙高校外语科研交流会暨高级研修班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研讨。

高校外语科研交流会暨高级研修班最初我校外国语学院牵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交流会首次采用跨省区域性学术交流形式,通过主旨报告、专题研讨以及“专家现场问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和研修旨在增进江浙省际间高校外语教师的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造力,拓展学术视野。

与会教师按照本人研究方向分别参加“外国语言学”和“外国文学”组汇报交流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主持“外国语言学”方向的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并代表所在小组对研修情况进行了总结。参会教师们结合各自申报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内容重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课题方案,专家们逐一问诊把脉,就参会教师课题申报书的选题、论证、学术书写规范等问题展开深入点评和细致指导,为教师们进一步促进课题研究设计的优化指明方向。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科研管理综合改革2019年,学院取得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项的丰硕科研成果。

人文社科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