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少数民族青年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艺术创作的生力军,是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根基。西部大开发既是经济的开发,更是科技和人力资源的开发,大量需要各个领域“学有所成、具有专长”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东西部文化艺术交流融合与发展。本项目的开展旨在加强与西部地区的文化交流,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多地挖掘当代中国画笔墨的发展理念,促进西部地区的中国画创作人才在审美品质、笔墨形态、图像构成上更加多样化、时代化;在传承传统的同时开拓笔墨的当代性,促进东西部地域性中国画创作观念的交流与融合,为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培养青年中国画高端艺术人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学精神。本项目的实施将为西部地区中国画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交流的同时吸纳了西部地区的地域性传统文化元素,为中国画的当下发展创造出更多可能性。

张卫


张卫,1971年11月生于江苏海安,1994年毕业于南通师范学院美术系,2002年结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2008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委员、南通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市设计师协会会长、教授、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2006年被江苏省文联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国画家。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今日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等机构举办个展。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