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阶段城市3-6岁多维贫困儿童的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研究》
本课题基于新发展阶段我国扶贫战略转型的现实背景,立足儿童权利保护与反贫困这一国际视角,从“巩固脱贫成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的国内现实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城市贫困儿童家庭教育社会支持这一核心概念,以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教育学多学科理论为基础,以江浙沪地区为实证研究范围,通过理论梳理、客体识别、现状测度、实验探索,构建我国城市3-6岁多维贫困儿童的家庭教育社会支持体系和测度工具,为党和政府推进家庭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和早期教育公平,构建长效脱贫机制提供理论支撑、实践案例和政策建议。


杨晨晨,女(1991.01),山东济宁人。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系教师,西南大学教育学博士,南通市心理学会家庭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政策与家庭教育。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主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发展阶段城市3-6岁多维贫困儿童的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研究(21CSH032)”,在《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外国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等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多次参与重庆市、浙江省、贵州省等省市幼师国培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