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我国职教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本课题基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教育评价改革的现实背景,主要以职业教育评价指标体系为研究对象,以评价学、测量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理论为基础,通过理论分析、文献梳理、实证调研与案例分析等方法,着力研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评价理念、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和实践应用。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角度梳理职业教育质量评价的观测点,教育结构体系、培养过程、治理结果达到怎样的目标才能保证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职业教育质量又如何反作用优化教育结构、培养过程与治理结果,从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愿景的实现。


张宇,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博士、硕导,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玛丽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职业教育课程,职业教育评价。近年在CSSCI和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2部。主持全国教科规划一般课题1项,江苏省高校哲社一般课题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南通市哲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