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学书评资料整理与研究》
以新文学诞生之后出现的文学书评为整理研究对象,通过对新文学书评作品的搜集整理,系统梳理其发展脉络,寻绎其生长状态,勾勒出一部事实存在但易被忽视的新文学书评史。同时研讨新文学书评与新文学作品之间因发达的现代出版而呈现出的相生共存的内在互动关系,从而进一步探究新文学的现代生产机制,为中国现代文学史提供一个具有生命力的研究视角。

顾金春,19714月出生,江苏如东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杂志社社长、《南通大学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社会兼职有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当代文学学会理事、江苏省鲁迅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梁实秋研究和现代文学社团流派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江苏社会科学》《南京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江苏省第15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一项,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一项。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