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以来乡村教育家精神的社会记忆及当代建构研究(BHA190126)
乡村教育家精神是乡村教师群体共享历史记忆的过程和结果,它在本质上是立足现在而对过去的一种建构。本课题立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教师教育振兴的社会背景,基于社会记忆的形塑、传承、认同三大机制与作用原理,通过历史考察、现状调查与文本分析等实证研究,探寻20世纪以来乡村教育家精神的发展脉络、本质内涵与传承机制,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思想理论资源与精神养成方案。

王珏,江苏南通人,教育学博士,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教育领导、教师教育、近代教育史研究。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主持、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文选1部,在《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