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基于多模态语料库的贫困地区教师发展行动研究(19AYY021)
本课题紧扣“精准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发展规划等时代脉搏,系统开展贫困地区教师发展行动研究。分析贫困地区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与现实困境;依托AR4TD平台,有效实施以反思为核心的贫困地区英语教师行动研究,切实提升教师能力;采集、整理、分析教师行动研究过程的鲜活原始资料,建构并深度剖析多模态语料库,探究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与内在规律;构建并验证贫困地区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内生模式,精准支持教师内涵式与可持续性发展。

张海燕,辽宁葫芦岛人,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英语教学法、教师专业发展、应用语言学等方面研究。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校百名人文社科人才,两次被教育部评为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优秀工作坊主持人、“国培计划”高校培训者培训项目优秀学员,教师研修网特聘专家。研究成果在SSCICSSCI等收录学术期刊发表,并曾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完成市厅级课题3项。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