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价值链嵌入背景下汇率不确定与我国出口贸易“稳中提质”研究
随着我国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深入以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人民币汇率变动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强。与传统的一国全程制造不同,在全球生产分割状态下,汇率变动对贸易的影响变得异常复杂。现如今全球化4.0已拉开帷幕,无法阻挡的全球化趋势将深刻改变全球贸易发展格局。本课题紧扣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研究全球化生产中汇率对贸易的作用机制,评估全球价值链嵌入状态下人民币汇率不确定性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

  •  印梅,江苏如东人,经济学博士,南通大学副教授,江苏省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工作,现阶段主要研究汇率不确定、贸易摩擦、国际化生产与中国出口及产业发展。主讲《国际金融》、《金融学》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参与省部级、市厅级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一部,在CSSCI、北图核心等各类期刊发表论文共三十余篇,专著一部,研究成果获得过第十二届、十四届南通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一等奖、江苏省应用精品工程二等奖等奖项。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