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缭子集校集注”(18FTQ002)
尉缭子是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之一,兵家代表人物。其著作《尉缭子》为《武经七书》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今国防建设与军事理论建设所需要的重要精神财富。该项目的目标是对《尉缭子》文献作综合性整理与研究,分为三个方面:(1)尉缭子其人其书作系统研究。对历史上相传两个尉缭子,两本《尉缭子》书,两个学派的尉缭子等问题进行系统研究,试图解决以上问题。(2)《尉缭子》校勘。此项目将广泛搜集《尉缭子》版本,精选底本,进行校勘,作“集校”。给学术界提供一个权威的《尉缭子》文本。(3)《尉缭子》注解。将自古至今所有有价值的《尉缭子》注释搜集起来,个人也附以浅见,作“集注”。给学术界研究该书提供重要参考。

许富宏,安徽全椒人,博士,南通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226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南通大学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先秦诸子学与楚辞学研究。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先秦文学与文献》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2011-2020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项目1项,主持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2项,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普及著作6部,教材1部。发表论文50余篇。代表作《鬼谷子集校集注》相继入选“新编诸子集成续编”、中华基本古籍库、中华国学文库、荆楚文库之中。普及著作累计发行量超过20余万册。5次获得省政府、教育厅、市政府优秀成果奖。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