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代幼儿体育发展历程反思及当代价值研究”(18BTY123)
幼儿体育是指学龄前儿童利用身体活动达到教育目标的过程,是学前教育的主要内容。本项目旨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探索出“幼儿体育发展史”研究的新思路,系统爬梳和总结我国近代幼儿体育的发展历程,揭示其承传关系、发展脉络和发展特征。深入开展本项目研究,有助于拓展幼儿体育研究的国际视野,有助于丰富幼儿体育文化体系,有助于从跨学科研究的视域推动体育史、中国近代史和幼儿史学科的协同发展与创新,为解决《“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的儿童健康问题提供历史智慧与借鉴。

 黄贵,安徽马鞍山人,教育学硕士,体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会员。主要从事幼儿体育、体育产业与体育哲学研究。主讲《研究生体育史》、《体育市场与营销》与《体育经纪导论》等课程。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省厅级项目3项,参加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与《体育与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4篇,两篇论文分别被巴西奥运会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和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录用。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公派访学资格。

邓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