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海洋经济对沿海经济带动效应测度与路径选择研究”(17CJY005)
海洋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海洋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是一个复杂的动态过程;“一带一路”战略为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缓解陆域资源紧缺、突破资源瓶颈、拓展发展空间等提供了有力支撑。本项目结合我国沿海地区发展海洋经济的基础条件,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海洋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机理,定量计算海洋经济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以我国沿海城市为基本地域单元,综合评价和分析海洋经济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状况,探索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沿海地区海洋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新路径。

王银银,江苏连云港人,管理学博士,南通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海洋经济、技术经济及管理等方向的研究。主讲《物流成本管理》、《统计学》等课程。主持完成多项市厅级课题,参与完成省级项目1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撰写的《深入推进江苏沿江港口一体化改革的建议》、《发展现代海洋经济 打造江苏沿海经济带》等研究报告均发表在《智库专报》。


邓宏宝